等一个人咖啡

                        《bj单身日记》
    刚看完bj单身日记2,觉得有很多话想说, 趁我这份感想还在,赶紧提笔写下来。
    里面蕾妮齐薇格饰演的布里奇特琼斯是个32岁仍单身,做着一份平淡无奇的工作,没什么抱负,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减轻体重和寻找到一份真正的爱情,为此她开始写自己的单身日记,电影男主是科林费尔斯演的马克达西,体贴帅气,专情实在而且是一个前程似锦的律师,唯一的缺点就是过于拘谨,我觉得很巧的一点,或许也是故意为之的一点是科林费尔斯之前演的电视剧版的《傲慢与偏见》里面的达西先生,也是我觉得最像书里描绘的达西先生,有些傲慢,但是很专情真实,气质又很贵族,就像科林费尔斯本人给人的感觉,他在这个电影里演马克达西,名字里也有达西两个字,并且这个人物真的是现实版的达西先生,虽然人有点傲气不善言辞,还有点单板正经拘谨,但是真的是很好的男人,比达西先生更好一点的是他该表达爱意的时候不会吝啬,说我爱你不多,但是每一次说出口的时候真的是真心诚意,深情满满,实在抵挡不了他的表白,而且我印象深刻他说的一句话是他最后和布里奇特琼斯在雪地里深情接吻的时候,bj说坏男孩才不会这样接吻,他说当然他妈的会。真的是好有魅力,如果我在场一定当场被他收服
     当然电影还会有一个同样帅气十足的男二在一旁给他们设置诱惑障碍,不得不说,休克兰特演的丹尼尔克里弗真的是风流倜傥,帅气多金,那双眼尾微微向下塌拉,还有蓝色瞳孔的眼睛真的是魅力四射,很像梁朝伟,拥有一双电眼,跟他深情对望不过三分钟估计就会被他迷倒,但是他同样是个花花公子,为人用情不专而且擅长两面讨好的滑头小人,说的一口好情话,又是十足的情场高手,知道怎么跟你调情,让你落入他多情的陷阱里,却习惯用嘴巴表达爱意,而且往往在你掉进他陷阱里后就逐渐失去对你的热情,虽然女孩都喜欢听爱意十足的情话,即使已经32岁想找个靠谱男朋友长久交往的bj也抵挡不了他的魅力,可如果等我们脑袋能清醒的思考时就会知道这种人是最不能沾染的渣男,罂粟,无一例外最后的结局就是你陷进去无法自拔,最后落得一身伤痕累累,这根本就是不健康的爱情,所以我就是着迷也绝不会踏入的。
      第二部bj和马克刚开始拥有着6个星期甜蜜无人打扰的爱情甜蜜期,看他们的演绎真的都能感受到满满快要溢出屏幕的爱意,两人早上出门要上班了,门口吻别用充满爱意的眼神道别,然后各自往相反方向走去,女主bj顾自往前走着,心里牵挂的想的全是爱的那个人,正想用手机发短信告诉他又开始想他了,没想到男主马克就突然从背后出现,从背后环抱上来,说我也开始想你了,谁说男主单板不懂浪漫?这一刻我真就掉进他深情的漩涡里了。
    但是爱的越深,在乎的越多,就越容易产生患得患失的情绪,会怀疑对方真的是因为爱我才跟我在一起的吗?我值得拥有一个各方面都优秀的他吗?会自卑,会不安,这些都发生在bj的身上,跟他参加了他们的律师晚会,看到那周围全是一群优秀的精英,说着自己插不上嘴的法律术语,一个个表现的得体优雅,而且更要命的是自己的马克身边居然还有一个又高又瘦,肚脐一下全是腿的大美女律师,跟马克的举止表现那么暧昧亲近,而我呢?每次都会出好多糗,说错很多话,这一切应该就足够让一个不自信的姑娘暗自神伤了吧!而且作为男朋友的他却没有在那样一个场合光明正大的介绍他女朋友的身份。于是各种怀疑,不自信夹杂在一块爆发了就是争吵,渐渐理智后又看到对方有着那么多自己之前没看到的缺点,最后很没有意外两人分手了。
     分手后bj却意外跟丹尼尔去了泰国主持一档介绍美食好玩地方的节目,丹尼尔居然对自己还余情未了,还说了很多譬如自己已经开始改变之前那些花心的毛病,bulabula种种感觉他是真的没以前那么渣了,况且自己也已经跟马克分手了,对丹尼尔其实也很心动,bj有了一丝动摇,慢慢跟他重新接触,终于到了要上床的阶段,但是bj过去对他的不信任感仍然还在,不敢轻易贸然踏入这块深渊,要说丹尼尔是调情高手还真低估他了,在这种情况下说出又有诚意又甜言蜜语的情话,无论谁都会忘掉这些顾虑被他带沟里去了吧!运气不太好的是这时候一个丹尼尔叫的“客房服务”来敲门,bj顿时醒悟他根本就还是那个渣人,没有改变,愤然摔门而去,收拾行李打算和朋友会英国,从此再也不要见到这个渣男。
      故事一般都是在坏的情况下往更坏的方向发展,去机场过安检的时候,bj的包里莫名其妙搜出毒品,是她朋友路上认识的一个比自己小的男的送给她,她朋友又放不下放在她包里的,就这样bj很冤枉的进了泰国的监狱,电影在bj被抓那一刻后给了丹尼尔一个镜头,一个在机场看到bj被抓却假装没看见,很言简意赅的就一个眼神的镜头,却让人明白这种人是绝对不会在你危难时刻出手帮你,还会要多远走多远消失在你视野里的人。所以懂得爱护自己的人都不会陪这样的渣男浪费自己的精力情感玩,最后赔上自己的幸福。bj进了监狱,对,有害怕彷徨,但没有因此自怨自艾,反正她就是这样一个很容易找办法让自己心情好起来的人,反倒和监狱里一帮泰国妹玩的很high,还一起吐槽各自男朋友对自己不好的事情,也许就是听了她们嘴里说的她们男朋友对自己做的什么给自己注射毒品,打骂,偷自己钱这些真的无法忍受的缺点,bj意识都自己觉得马克对自己不好的那些小事情根本就不算事,此时她心里多么渴望马克能来帮她阿!
     苦苦想念的马克真的来了,本来以为是来帮她离开监狱回英国的,虽然事实也是这样,只是马克可能因为吃醋以为她和丹尼尔又发生关系了,故意不说事实,装作只是碰巧帮忙了而已,并且不再想理关于bj的任何事情,那副冷漠的表情,真的让人以为他真的不再爱bj了,所以我觉得bj在监狱里和马克见面那场戏演的太好了,欲言又止,想解释又被打断,想说出口自己想马克,手都悄悄伸向他了,又被他冷言冷语弄的退缩,最后马克走前那个想哭又竭力忍住,千言万语想说最后只有三个字谢谢你的表情真的太让人心碎了。但是马克演的一场戏真的也让我爱到痴迷,马克来到丹尼尔工作的地方,上来第一句话就是问他“你是不是看到她被抓走”,而丹尼尔这个骨子里其实是懦夫的人却在顾左右而言它,企图混淆过去,要说马克是真男人阿!关键体现男人气概的时候真的好man,他又问了丹尼尔一句,没回答就知道他是默认这个事实,然后直接上去揍他,不给他任何机会狡辩,那股为了替自己爱的女人出头的劲真的让人心醉不已,马克这个英国绅士两次出手打了丹尼尔,第一次是因为他居然把他朋友自己的妻子睡了,还谎称自己是受伤害的那一个,第二次是口口声声说爱bj,却在关键时刻让她一个人在异国受苦不理睬,也有对他人品的再一次否决吧!这个时候的马克在我眼里是那么的帅,大概女人都喜欢这种会保护自己,关键时刻能替自己出头的男人吧!感觉被呵护的时候特别容易产生爱的冲动。
      最后是个happy ending ,bj知道在自己危难的时候是马克奋不顾身,全心全力帮助自己脱离危难时,当下就坐计程车去马克的家要告诉他自己有多么爱他,碰巧遇到她一直心里膈应着的那个大美女律师,却得知原来她喜欢的人居然是自己,这世界真奇妙,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时,什么都会来给你开道,最后bj去律师会所找到了马克,当着一众人的面向他表白我爱你,然后马克也很开心激动的向bj求婚了。
     我真的为他们最后的在一起而开心,这有种让我继续相信我也能找到那个愿意呵护我,照顾我,而我也愿意放下我的骄傲去为他做我能做的事的人,我也渴望有马克这样的人出现在我生命当中,而我愿意对他说“l do”的人。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