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人咖啡

                               《我眼中的飘》

看了《乱世佳人》觉得有必要去看下书《飘》,意思是往事随风飘逝吧!即使书中南部妇女们都纷纷议论责难思嘉怎么样?说她嫁了一个又一个丈夫,说她不守妇道,在纷乱的战后一个人做起了男人才应该做的事情做生意,而且还跟北方佬走的很近,总总违背了当时封建守旧的南部人的行为方式,但我仍然觉得她是值得我喜欢的角色,她真实,勇敢,不理顾那些不相干的人或事实,做自己觉得必须做的事,为了让她所珍惜热爱的人和她的塔拉家园生存下来,不惜一切代价,抛弃了那些曾经如此注重的品质,她在塔拉庄园对着上帝说的那番话我总是记得特别深刻“我发誓我再也不要挨饿,我要赚很多钱,再也不要让我的家人和塔拉受到伤害”,她的勇气让我为之一振,有必须要守护的人是可怕的,因为她已经不畏面前所面临的困境,即使偷抢甚至杀人都在所不惜。虽然,她也是虚伪,自私,任性的,与媚兰的无条件善良慈爱无法相提并论,她俩本不该是同一世界的人,命运给她们彼此都开了个大玩笑,起码对思嘉是这样的,她一直看不起,看低媚兰这种畏畏缩缩的样子,而且人瘦骨嶙峋,一点都不漂亮,还是她最爱的艾希礼的妻子,她多么想他的妻子是自己。但无数次思嘉却不得不为了艾希礼去照顾媚兰,可能她自己认为她为媚兰做的这些都是出于不得已,自己从来瞧不起她,事实上潜移默化她们之间的患难友谊才是她最后觉得最宝贵的东西,远远超过对艾希礼的爱。

     其实我看这本书最深受启发和感触的人是瑞德,以及瑞德与思嘉之间的感情游戏追逐,瑞德他是南部联盟人眼中的投机商,北方佬的同伙,一样可恶,不受欢迎,是个卑鄙无耻的下等人,但那个社会的人是那么盲目固执自见,只相信自己认为的,所以我从来不理睬他们对瑞德的态度,瑞德知道自己的做事的目的,他就是要靠乱世赚钱,而且对于已经消亡的旧文明丝毫不留恋,他是最适合那个新时代生存的人,有远见敢改变,随势而上,创造一个自己的世界,他知道成功有钱的代价就是寂寞,没人理解他的思想作为,能看到的南部人都排斥他,不愿意接纳他,可是当他发现思嘉也是自己这种,做自己决心要做的事就不管舆论怎么传,都是十足的恶棍后就像找到知己,而且是个很吸引自己的同类人,甚至爱上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