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人咖啡

           《遇见你之前(后),我的人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了》
   今天去暑假实习的地方公司问了,能工作那种实习吗?毫无意外的被拒绝了,其实从qq问了没人回应我就差不多知道是这个结局,但还是想彻底打破自己仅剩的那点小期待,其实这个结局我完全能接受,让自己没有退路,不然老是怕经受社会的严酷,大城市的心酸而躲回小家乡,没去做尝试就被未知吓倒,怎么都感觉不是一个有所欲望的人该做的选择。
    回来想躲被窝看部电影转移下注意力,就找了一直想看但都没看的《遇见你之前》,开头真的不惊艳,感觉都俗套到没什么好感触的,但看完,整整没法言语,内心百感交集,里面男主女主遇见彼此之后,对对方生活都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往更好的方向发展着,虽然最后男主还是无法接受自己没有生活热情的瘫痪活着,选择安乐死,但我觉得这个选择虽然很难接受,但完全能理解,虽然全身瘫痪,生活骤然被毁之后还能遇到一份让自己心态变好,开始开心,动心,笑对生活的爱情,但爱情不是拯救一切的良药,爱情不是让男主选择苟延馋喘活着的理由,一个曾经如此热爱生活,做一切想做的事,极限运动,努力工作,与金发美女耳鬓厮磨,美好到不会想放弃成为一辈子只在轮椅上什么都做不了的傀儡
   当下看电影的心情,其实对女主遇见男主之后的改变更加有感触,一个平凡的小镇女孩,为了帮助解决家庭的负债,把自己的未来,希望熄灭,甘愿在小镇里度过自己的人生,她也有理想追求,只是这一切都只能化作谈论时转移话题的沉默,都说男女主角遇见彼此,都往更好的自己发展,其实是他们能懂得鼓励对方去追求自己的生活,懂得对方真正需要想要的东西,就像在女主克拉克生日时,男主知道女主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不是什么标着女主男朋友自己名字的项链,而是她小时候一直珍爱却始终找不到哪有卖的黑黄条纹蜜蜂紧身裤,就像男主威尔一眼就能看穿克拉克为了家庭放弃梦想,而明白那个梦想天赋热情所在,所以他为了让克拉克更勇敢无畏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而默默帮助支持着,记得威尔对克拉克说过,你是我每天早上,想要睁开眼睛的动力所在,我完全认同威尔说的这个理由,因此他想要让克拉克在他仅剩的时间里更开心去体验更多她没体验的生活,同意一切她想要帮助他提出的要求,看赛马比赛,听古典音乐会,去参加威尔前女友的婚礼,甚至是最后的海岛旅行,他都想让克拉克感受到快乐,只是没办法同意她最最快乐的事情,活下去。
    最后女主克拉克坐在巴黎的新都桥旁的小广场边咖啡店喝咖啡,看着威尔写的最后一封信,我也才能明白威尔为了帮助克拉克去追逐她梦想,都付出了什么努力,帮她负担家庭的重担,给她一笔不少,能自己自由选择权利的资金,但也不多,不能让她无所事事就半生衣食无忧。最后这封信,满满都是威尔对克拉克的温柔,爱意,以及对她未来的祝福,我特别喜欢他对克拉克说的这段话“大胆的活,克拉克,积极上进,别过于安逸,自豪的穿上那条黑黄条纹紧身裤,知道你还有机会是种奢华享受,知道我或许能给予你这些机会,令我多少感到慰藉,我要说的话就这些,你深深留在了我的心上,克拉克,从你第一天进入我房间你甜美的微笑和奇异的服装,你那些糟糕的笑话,你完全掩饰不住自己一丝感触,不要经常想我,我不想让你伤心,只要你好好的,只要你活着,我会陪伴你走过人生每一步,爱你的威尔”。正好当下的我对自己的未来不知如何抉择的时刻,威尔的这些话给了我恰到好处的鼓励,“你需要开阔你的眼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其实你有义务将其尽可能的过充实”是的,我不该畏惧不可预测的未知就对自己的人生不负责任,选择安逸,选择顺从。 鼓励你追求梦想,肯定你的价值,我想只是为什么克拉克和威尔只认识五个月就能深深彼此相爱的原因,你会选择的永远是能让彼此有所成长,改变进步的爱情,那样的才是精神营养所在,我的心也被威尔与克拉克相处过程中治愈着。
   是啊,你都没去见过你不了解的世界长啥样?你都没体验过你从来没体验过的经历?你都不曾相遇过未知的人们?你都不对这个世界抱有热情幻想?你不期待生活会带给你什么未知的惊喜?你没感受过追随自己内心想法的生活是什么感觉?怎么就允许自己被害怕打倒,变得安分守己,循规蹈矩了呢?我还没尝试过深潜,蹦极,跳伞,爬4000米以上的高山看日出,去看茫茫雪山,去吃到各个地方的地道美食,有机会我还想学滑雪,冲浪,攀岩,我还想开着吉普车去更多的地方,这些个这些我都没尝试过,我的生命短暂而有限,不想等以后人老了心也老了不想动了回忆我这些没实现的心愿,然后煞有其事的说真是遗憾,以前身体健康,有精神活力的时候怎么就没去尝试去做呢?难道我真的要像男主那样突然被瘫痪击中,没有了自主活动的机会才会想起这些健康的时候就能做的事吗?况且男主威尔没瘫痪前一直这样享受自己的生命,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想想这些到老一件都没去做过就觉得可怕,真的到那会儿会不会觉得这辈子白活了呢?还是威尔的那句话“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其实你有义务将其尽可能的过充实”why  not?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我怕什么怕这怕那的?大胆的活着!积极上进!永远对生活保持热情。这是威尔和克拉克一起教给我的道理。最后克拉克都迈开了那步改变的步伐,是的,没什么不可以,也没那么困难,要的就是一颗能承受所有好与不好结果的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