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人咖啡

       《请回答1988》
  想快点看完结局,又不想就这么结束,因为看这部剧时不自觉代入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情感,不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可是还是看完了最后一集20集,心里特别难受,感觉我的青春也这样飘走了,看最后宝拉结婚那一场戏的时候,真的是哭的稀里哗啦,突然感觉看到我姐将来结婚时的场景,看到宝拉爸爸要把女儿送到新郎时的不舍,即使宝拉给他买的皮鞋又不合尺寸,还是默默的在女儿最重要的日子穿上,当宝拉看到父亲那用纸巾塞住不合脚的鞋时,所有的不舍,难过都涌上心头,两个都不是善于表达自己的人,都不会说我爱你这样坦白的话,像极了我们家人之间的相处模式,但是我幸运的是能在女儿出嫁再回来变成客人那种不知觉关系的拉远前看到如此真实的场景,我想真到那时候该是有多怀念现在还能无忧无虑呆在就像安全港湾一样的父母身边,能看到年轻,如泰山一样的父母,能跟父母度过的每一瞬间,我们都是在最美好最无忧的年纪不知道自己当下过的每天每天都是以后最值得怀念的日子,只是我们都全然不自知,就像中年阿泽说的那样,如果回到过去,想做一件事,跟伙伴们一起,在我房里通宵玩耍,玩玩大富翁,吃吃拉面,看看英雄本色,当时只道是寻常,却未曾想到这些会在往后的日子想起时这么的怀念。但青春之所以这么让人迷恋就是因为时光总是不断逝去,而且过了就再也回不去了,不论是当时一起开心玩的朋友们,精力旺盛的父母,还是那个傻子一样天真的自己。
   这部剧之所以能让人这么沉浸其中,就是它通过短于人一生的40来小时真实演绎着我们要经过很久很久才会悟出的人生,虽然面对一些人生重要时刻时,如亲人逝去,女儿结婚,父母老去的场景时会难以接受,但我仍感谢这部剧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感受 ,还有对那个安静的围棋天才少年阿泽深深的喜欢,他每有次咧嘴傻傻的笑时自己也会不知觉开始傻笑,可是看他说着每天每天都想阿妈时那滴落的泪珠,又开始心疼这个被迫懂事却又如此缺爱的少年,说到底,还是最喜欢阿泽笑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美好起来了

评论